tutu_腊鸡摸鱼君

Heimliche Liebe

小学生文笔,私设众多
有着大量ooc
会涉及各种cp,主锤DJ
估计有天堂餐馆au



第三章

糟糕透顶。
这一切都糟糕透顶。
这下子我还怎么去见他?原来我还是没能明白这一切?不,不对……而是我就没把事情弄清楚……
糟糕透顶。
卢西奥躲在墙角看着餐厅里的那两人,长叹一口气……我比不上她。
糟糕透顶……


三天前。
“那么,就如我说的,从今晚开始,卢西奥就是我们餐厅的一员了。”
卢西奥和源氏说过想任兼职的事后也得到了半藏的同意,不过只能从事些打下手的简单活儿。对于卢西奥来说这也足够了,有了这份工作,就给了他一个经常来店里的理由,也给了他一个可以经常接近莱茵哈特的机会。
他已经确定了自己的感情,而安娜小姐也告诉他面前没有障碍了,如果想要进一步发展那就需要他鼓足勇气去迈开那一步。

“莱茵哈特先生,我可以和你一起回去吗?”卢西奥紧张地凑向正在换衣服的莱茵哈特,顺便不由的红着脸看了看对方的身材,而当事人则似乎并没有注意到这点,热情的朝他笑着“十分荣幸,小家伙。”卢西奥还来没来得及感叹什么就慌张的收敛了刚才的目光……他可不希望被对方看出什么。他赶紧打开柜子,换下工作服,打算和刚好顺路的莱茵哈特在路上聊聊。
和别的员工告别之后,他们两人就并排往家走去。本来想说很多的卢西奥却一时语塞不知如何开口。身边的莱茵哈特也只是看了看平时很活泼现在却一言不发的小伙子,并没有开口的打算。就算他似乎隐隐约约感觉到了什么,也不打算说。他摸了摸自己手上的戒指继续耐心的等着。
卢西奥呼出一口气,明明在冬季却因为内心搏躁反而浑身发热。他们走的这条路晚上几乎没有人,反而会让冬季显得更冷彻。这种很冷的,没有什么星星的夜晚,倒是让他想起以前的一些事。
现在我将拥有这种感情,和以前不一样了。
周身的黑暗似乎慢慢退却到星星点点的灯光下,留给他一片光明。
犹豫再三,他开口了,“莱茵哈特先生,你手上的戒指是……” ,“是我和前妻一起戴的对戒。”对方好像知道他要问这个问题,很快的接了话。卢西奥有点尴尬,但还是硬着头皮问下去了“前妻?那现在……”,莱茵哈特转头盯着卢西奥看了看,直到卢西奥不好意思的别过头去,他才把头转回去“现在我是一个人。”,“莱茵哈特先生,那和我在一起吧!”这突如其来的告白把莱茵哈特吓了一跳,他吃惊的再次看向旁边的小伙子,然后一边惊慌的环顾四周,一边捂住了卢西奥的嘴“你在说什么……你可是……”
“啪。”塑料袋掉在地上的声音。
莱茵哈特的话停在一半,卢西奥也没弄明白对方刚刚想说的是什么,不过他现在万分后悔刚刚冲动下脱口而出的话——他看见了不远处的两个人。
源氏和半藏。
看起来两人刚从外面忙完回来。半藏倒还是一如既往的冷静,朝他们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然后就一言不发的盯着卢西奥。不过旁边的源氏似乎受了不得了的惊吓,手中刚买的东西都掉在了地上,脸上也是一副难以言表的神情。“卢……卢西奥?”
黑人小伙挣脱了莱茵哈特站到一边,什么也没说。他把头埋的很低,也没人能看出他是什么表情。“我不会说的。”源氏深呼吸了几下淡定下来,给自己的好友一个承诺。而一边寡言的半藏也发话了“你的兼职是你的选择,不可能给你当玩笑。”看似无关的一句话,卢西奥也能听出里面的意思,对方是让他不要再轻易逃避。
这次莱茵哈特没有说明白他的意思,不过卢西奥也知道对方是不会接受自己的请求的。“谢谢你,莱茵哈特先生。”他轻轻的说了一句话然后匆忙的跑开了,留下灯光下的三人,沉默着……
他一人再次跑向黑暗。


不过这次他没有像上次那样逃避着莱茵哈特,他还是照常的来上班。

三天后的今天。
“莱耶斯先生,今天布里吉特回来,准备一下。”源氏走进餐厅和正在做料理的莱耶斯说了一下,然后瞟了一眼一旁打下手的卢西奥很快的关门离开。卢西奥也注意到了源氏的目光,但他并不理解。“那个……请问,布里吉特是……”,“莱茵哈特的前妻,也是我们的老战友。”莱耶斯没有回头但回应了他一句。
卢西奥知道为什么源氏要看他了。
本来厨房的员工是不能出来的,刚好卢西奥现在比较空闲也就躲在角落里看着外面。
布里吉特比他想象中的更年轻,有着红色的长发,雪白的皮肤,她笑起来就和阳光一样令人温暖,是个很有魅力的女士。刚好是莱茵哈特接待她,他们两人相视一笑,然后莱茵哈特绅士地为布里吉特退下外套,为她搬开座位上的椅子邀请她入座。他的动作……他的眼神……当然还有他手上的戒指……卢西奥是明白了。
他误解了……莱茵哈特虽然是单身了,但是他还是念着布里吉特的。这就是他会拒绝自己的原因。
他从未越过那个障碍。
糟糕透顶。


今天……那个小家伙不和我一起走了啊……
莱茵哈特看了看隔壁的柜子,它的主人似乎已经离开了。说来也是,自己一向走的晚,昨天卢西奥肯定是等了一会才来约他的,再加上那个事……
他换完衣服,独自走出餐厅。
一个人走在夜晚的宁静街道上,就会容易胡思乱想。莱茵哈特不自觉的摸着手上的戒指……
“莱茵哈特,你……还打算把那戒指戴多久?”今天在餐厅里,布里吉特笑着问她了。“你戴着它对别人温柔是很狡猾的。”
说到底,自己也不明白。


之后几天,卢西奥又回去忙他自己的本职DJ,赶了好几场的演出。本来在餐厅兼职就被经理人说了一顿,要是本末倒置连本职演出都忘了,那经理人绝对抓狂。

好不容易熬到休息日,卢西奥也终于有时间去店里工作了。不过最近他突然发现了一个不一样的地方——莱茵哈特表现的有点反常,他似乎一直在躲着他。也不是无视的不理会……正常说话也会说,不过一旦遇到需要两人待在一起很久的事情时,他总会先找理由离开。
说实话,这让卢西奥很难过。他本来就不容易把这段情感放下,而现在对方又在明显躲着自己……这让他感到是自己做错了一切。或许他就不该来这里工作。
“我打赌,你又在自责。”源氏的声音突然出现。虽然被他猜中了,但卢西奥并不想承认。不过也只有像源氏这样多年的挚友,才会一下就能看出他的想法。对方似乎也知道卢西奥那点心思,便把他带到了自己的房间。

“这不是你的问题。”源氏递给好友一杯热茶,然后坐到他身边。“说说看,你还在疑惑什么?”,“……我现在又开始怀疑自己的感觉了……我给他带来了困扰,我是不是不应该拥有这种感觉……”卢西奥喝了一口热茶,然后盯着杯中的茶梗发呆。讲真,这让他很难过,他开始怀疑自己甚至是自己的情感。源氏并没有很快接话,似乎在犹豫什么,过了一会他才开口。“你对莱茵哈特是什么感觉?”,“说实话……我不是很理解我是否是喜欢。只觉得在他身边我会很安稳,很快乐,眼睛会不由自主地看向他,也会不时想到他……”,“你在恋爱哦。”源氏插话,“本来啊,我知道这件事情很吃惊……我以为你会喜欢像哈娜那样的女孩子,不过我仔细想了想,我支持你,去做的更多吧。”,“可是……”卢西奥想说莱茵哈特在躲着自己。“卢西奥,”源氏突然一本正经的面对他“我爱着我哥哥半藏。”,卢西奥被这个事情吓了一跳,他知道源氏所说的爱不会是亲情之间的爱,而这种事血亲间是不被允许的,更何况源氏的哥哥性格上就……“恋爱是需要争取的,无论对方如何,你要先去争取足够!”“嗯,谢谢。”
也是呢,我做的还不足够。现在或许还有障碍,那我就要想办法打破障碍。


这几天都躲着卢西奥也让莱茵哈特很烦躁。说实话,他很喜欢这个小家伙,对方很有活力,工作也很上心,更关键的是,他喜欢看他明亮的眼睛和热情的笑容。但是自己对他要是太温柔的话“就太狡猾了……”他不由自主的讲出一句话,然后端起盘子往厨房走。然后他在厨房门口停住了,他看见了里面那个忙碌的身影。他能察觉自己看着对方会不自觉的微笑,他也知道最近自己让那个小家伙不愉快了,可他没有资本和他在一起的。他看了看自己手上的戒指,然后推门进去。

工作结束后,刚想走的莱茵哈特看见了意外很晚的卢西奥。对方似乎因为忙于整理一些餐盘还没打算回家。他踌躇了一会,还是进去了“卢西奥,我来帮你。”“莱……莱茵哈特先生?啊……谢谢。”
两个人沉默着收拾东西,过了好一会才由卢西奥打破了僵局,“能遇见莱茵哈特先生真好。”,“嗯?怎么了?”,“其实,我一直很怕一个人待着。以前我真正的父母把我就给了孤儿院,我一直记得我一个人在冬天的晚上感到寒冷却没有一个人会来关怀我的孤独……甚至因为我的父母……我觉得自己没有情感,也只想一个人待着,我自己选择了孤独却又惧怕着孤独。”
“但是当我遇到莱茵哈特先生之后,我感觉自己有了情感。原来是这种感觉啊,我这么想着。很温暖,很安心,很愉快……谢谢你,莱茵哈特先生。”卢西奥放完最后一只盘子,“可以帮我保密这个事吗……其实我对源氏也没说过……感觉自己是孤儿太丢脸了……”
“并不会丢脸,我保密。”莱茵哈特走过去,宠溺的用大手摸了摸卢西奥的头。“我也很喜欢你,小家伙。”




好啦,这本来应该是情人节当天发的,也请原谅我拖了这么久……不过看在我熬着头痛写出来和分量是以前的双倍的份上请宽容~谢谢等待着我的你们,爱你们,情人节快乐~(我需要去睡觉了头痛23333)

评论(7)

热度(10)